削剑

留下记忆的痕迹,篆刻美好的未来

读书

本周一直在拜读尹建莉老师的《好妈妈胜过好老师》。

这是一本关于当代家庭教育的书籍,结合作者自身育儿经验,和周围人士的育儿事例,

用通俗易懂,浅显流畅的语言,描述了在当前教育体制下,家庭教育暴露的很多弊病,

启发式地引导家长针对性地改善亲子方式,科学地教育子女。

其中有些篇章让我茅塞顿开,似乎在茫茫大海中一下子辨清了方向;

也有些篇章,让我自责不已,似乎我便是他所描述的反面典型:

捉弄孩子,对孩子简单、粗暴,严加管制、事事亲为,剥夺了孩子的自由。

最近三天,我几乎一直沉浸在这本书里,认真地看,仔细地读,静静地思索,反省自己曾经的错误,

也开始按照尹老师的指点,用文章所授方法,结合孩子特点,逐步实施。

感谢尹建莉老师,感谢她的《好妈妈胜过好老师》,更感谢她所提供的科学教育方法。

 

 

(其实早在去年,我就曾从网路上下载过尹老师这本书,并阅读过其中的部分章节,

但是我至今不明白,当时为什么没有产生共鸣,甚至是用怀疑的眼光,批判的神情,去阅读这部不朽的著作的。)

评论(8)